Tuesday, December 8, 2009

Only Love

2009年12月8日


在爱情里总有个人付出比较多,陷得比较深

而那一个人往往都是受伤最深的。


在爱情里,总有个人是占优势,总有人为他付出
而那一个人往往都不知道付出得不到回报的感觉是什么。


在爱情里,总有个人占劣势,总为对方烦恼,总担心对方身边的异性
而那一个人往往都不知道如何爱自己多一点


有人说他现在尝尽了两个他以前在爱情里从未扮演的角色的滋味。
一个是以前对方处于劣势的滋味,现在他感受到了。
一个是我以前一直被困扰的感受,现在他也感受到了。


他说也许是报应。


以前骄傲全胜的角色,也会有被扳回的一天。
倒过来被刺了一刀,只是刺那一刀的人不是她,她依然是那段感情中的劣势。
而他也依旧是那段感情中占优势的那一个。


是报应吗?
我回答不到他。


只是循环吧,注定得尝尽爱情的五味,只是带给我们这五味感觉的人不一定相同。
所以生命中出现了重要的人,哪一味的感觉让你最深刻,他便成了你生命中重要的角色。
他便注定占有你心中某一个角落,不管时间过几久,都不会被磨灭的角色。
他说爱情里,平衡最总要。
我说,起步点已经不同了,如何平衡?不要奢望在爱情里得到平衡。
相等的付出,相等的爱,相等的包容?
谁做得到?
想起林忆莲的伤痕里头的一句歌词,若爱得深,就不能平衡。难怪最近,我也老爱哼这句。


劣势和优势,不是我们自己可以选择的。
是感觉决定一切。
所以立场会随着事件,感觉,改变。
有时劣势,有时优势,难免。
最重要的是我们依然感受到对方的在乎。


他被双重的感觉袭击着,我无能为力。
如果这种感觉能时时刻刻提醒自己深爱着某个人,那我宁愿自己无能为力。


结束与他的对话。我与他都明白,很多事情,很多感觉,我们都无能为力。
因为这是爱情,这才是真正爱着的感觉。
很深刻,很无法言语。所以有时很痛,有时很不舒服。
但这就是爱着的感觉。


Specially for dearie lala:

也许感情很深,很长久,所以放不下。
但当一段感情,只有你觉得很深,很爱,很珍惜,那你依然不舍得放手吗?
他永远不会知道他到底多在乎你,因为你对他的在乎早已远远盖过了他对你的在乎。
他永远不会知道他多爱你,因为你是为他付出的那个。
你知道你该做什么了吗?
还是你依然决定处于劣势呢?
都好,我尊重你。
难过开心都好,我们也一直会陪着你。
All the best.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