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5, 2009

妈妈说

妈妈说,女生要有女生的矜持。

我说,我不知道矜持的点在哪里,但我坚持女生的尊严,你不懂。

——其实我也不大懂。

妈妈说,你要宅到几时?

我说,宅是体验生活的一种,你不懂。

——其实这种生活我体验到熟烂了。

妈妈说,我叫你在家里记得穿鞋,地板很冷,你为什么老是忘记?

我说,不是忘记,是偶尔冰冰的很舒服。

——其实我的脚踝风湿的毛病常让我痛得半死。

妈妈说,你知不知道时间过了就回不来,你还不快去做你想要的东西?

我说,我在做,你不懂。——其实我想要什么?

妈妈说,你每天都忘记这个忘记那个,你以后出社会怎么做事?

我说,只要不是做黑道干错人就好啦,什么事会比杀错人更大事?安啦~~~

——其实很多事都比干错人来得严重。

妈妈说,你每天除了生病还是生病,我的钱都被你花在看医生了,L XIU…

我说,身体不好怪谁啊,从小就不好啦!你以为我想啊?

——其实有时我不该这么晚睡,累坏自己。

妈妈说,你没药救了。

我说,是啦。——其实真的是是拉。

DSC00333DSC06649DSC00155 DSC00166 Image023

我不讨厌我们的相处方式。对我来说,那 是我们的情趣。虽然有时情趣会延伸到起火烧焦。但同在一个屋檐下,难免会有摩擦。懂得如何把烧焦后的锅用醋洗干净,再一起吃同一锅香喷喷的饭,最重要。

你常说我只会顶嘴,很讨厌我的牙尖嘴利。

但我很感谢我的牙尖嘴利,至少我们的相处模式不是死板板的。

我不是那种典型的乖女儿,乖乖的帮忙做家务,乖乖的同意长辈所有的话,乖乖的不敢表达自己。

我承认在家里我脾气是差了点,对家人的耐心总不比对朋友多。

但你又知道其实我曾经很喜欢这个家吗?我很喜欢你,喜欢爸爸,喜欢大哥二哥。

只是长大了,大家都有了新的发展,哥哥也去英国了。

你又曾知道,大哥总是那个帮我们缓和气氛,总是那个让我们和平共处的柱子。

他在英国后,我很冲的个性+上完全和我思考莫试相反的你,常常出现摩擦,而没有人帮我们调适。

有时我想念我们大家聚在一起聊天,开玩笑,打闹的日子。真的。

只是时间回不去了,何不大家一起努力,找出最好的沟通方式?

包容与原谅,很重要。

对不起,我们都拉不下面子说出口。

其实我也不注重那一句对不起,只要感觉舒服就好了。

你说过,一家人,最重要就是能一起坐下来吃顿饭。

恩,从今天起,我们每天一起吃饭吧!


DSC00164

4 comments:

  1. 我总觉得你现在的生活很浪费时间,对不起。因为我将我的那套套在了你身上。其实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选择,每个人的不同。每个人想要过的生活都不同,而常常,我都希望你能和一起过我想要的生活。
    看了你这篇,我才知道,你不是不知道,你只是不想去做。
    你少了能够推动你的能源。我不知道那能源会来自哪里,但我肯定不是来自于我。如果你不知道自己到底想要什么,去探讨啊~每个人都回不懂自己要什么的时候,但如果不去探讨,你永远都不会懂。时间过去了,的确回不来,那,你真的要就这样让它过去吗?
    妈妈很罗嗦,但她也很疼你,珍惜呀!

    ReplyDelete
  2. TO : DEAREST 鱼丸
    哇。。看了很感动咯~!不过没什么建议。。因为我自己也不是很好。。哈哈! 所以~ 加油吧~ 一起加油咯!^^
    哈哈哈哈,看了别打我~!=P

    ReplyDelete
  3. felt so touch~erm i really agree what ah giam said...really...你妈真的很关心你。有时候,她是在说气话吧。看得出她很为你的未来和健康着想,有时候我们做孩子的就是那么讲不听。你是她唯一的女儿,可能对她来说感觉很不一样。相处和沟通方式可以尝试改变哦^^加油!

    ReplyDelete
  4. really feel touching..every family oso different..u r the lucky 1..cherish is the most important thing..ganbatte..^^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