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5, 2011

北京

2010年1月4日









26dec10-2jan11

BEIJING

DSC01809

导游:小吴










小吴说今年的北京异常的冷,不只如此,他还是第一次在长城遇到下雪。真的很幸运,北京的空气冷而干,但很少下雪。






本来觉得很冷的,但每个人一看到下雪兴奋极了,早就忘光光了。







有个auntie每当说起她其hokkaido的旅行,就会很兴奋。直道北京下雪的那天,我真的知道她有多爱下雪了=)







这次长达8天的中国之旅,就只围绕在北京。

不急不忙,可以慢慢的,仔细地游遍北京。

北京是宫廷的文化之都,很漂亮,很宏伟,很严谨,却也很奢嗜。

故宫之长足以让我们走上三个小时。我想当今皇上若没有公公带路必定也会迷路吧?哈。

华丽得让人心疼外面受尽风雪摧残的贫穷老百姓。










记得以前来中国印象最深刻就是厕所没有门,脏。

但这次真的改良了很多。至少只有两次厕所是比较脏的,其他都很好。

最后第二天我们住在城市,自由活动。我们走路去兴华书局,我也搞不清楚有几层。但就是很多~

而且在马来西亚我们只有在supermarket需要用到trolley ,但在中国,人家是用trolley来买书的==

我真的怀疑他们一天可以看多少本书。几乎三个人就有一个人是托着trolley买书的。真是惭愧阿我们。

那边的书不止分类精细,价格和我们比较简直差得天和地。

大哥在那边兴奋的买了五六本非常厚重的书回来,仔细一看我一点兴趣都没有。

xxxx分子学

xxxx生物

xxx分化学

xxx

xxx

没有一本我看得懂==







二哥我公公也分别买了自己喜欢的,所以我们回来时有一个luggage是装满书的,LOL,在中国和回来的飞机上我已经看完了一本~回来后也是着了迷的再追看~LOL










中国很美,这次的旅程也很美。

遇到了四个家庭,

一个马六甲的妈妈说要请我们吃绿茶的kitkat,对,就是吹水的。而且她很geng.

她女儿有一个不玩fb的,平时就赏月喝茶,她说的,所以我们常叫她嫦娥。只是我不懂原来嫦娥还可以在taylor读书的~LOL

姐姐和哥哥还正常一点~哈哈











两个孩子在australia读国中的,

16,13,岁,但很聊得来

妈妈则是典型的好妈妈,而且看到雪时像个小孩子一样在巴士拼命拍手。

她很可爱。









这来了一个很经典的家庭。

他们家孩子的年龄顺序与他们的高度成反比。能明白吗?

也就是说,姐姐和弟弟的高度差个180度==

超夸张的,越小就越高~哈哈~我们常讲错哥哥,弟弟,姐姐的身份~到最后他们也习惯了,结果自己就该去配合我们了~哈哈~







还有一对夫妻,孩子没跟来,据说她的孩子跟我二哥以前一样,很肥的~不过应该很大的了~

是一对人很好的夫妻。我每天用我很破烂的广东话和他们聊天,聊得我自己都想笑~










这次的旅行中间和他们混熟后开始变得很好玩,有人和我和大哥打羽毛球打输了,结果不能穿夹克回酒店,就用来跑的,外面当时应该是-5-7度,笑死我了~活该~

(结果第二天他就感冒了==)








当你遇到有趣的团友

老实顺眼的导游

负责任又健谈的领队

买到你想买的东西

看到让你不禁“哇!”的景观








那就值了,这是很愉快的旅程=)








这几天和darling只讲过一次电话,但每天都会send mail来联络,幸亏我大哥有带laptop~哈哈

恩,不知道怎么说,但那感觉很特别。

虽然没见面,虽然很想念,

但文字有时可以带给我比言语更深刻更真实的感觉。

一直以来都是如此。所以那8天我觉得你在我身边=)
















好想去意大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