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0, 2012

神话与真相

2012年4月10日




神话传说 与 真相


所谓的神话与传说,就是在古代被记载并流传下来的故事,有待证实的传说。
我真的不解,为什么会有人完全不明白神话与现实的差别。


真的非常的不解


诺亚方舟的故事,听过吗?这是在圣经里非常引人入胜的故事,其实我也不知道具体故事直到那么的凑巧前几天读了 《一本上帝最不希望人类看到的书--解密2012》,所以有个概念。


由于亚当和夏娃偷吃禁果,被逐出伊甸园,该隐诛弟的所作所为,惹怒了上帝。因此,上帝决定天降洪水一连40个昼夜淹没所有的人类。诺亚,唯一一个上帝认为有义气的人类,被指定建造方舟,让诺亚一家连同所有飞禽走兽进入方舟。当所有人类都陷入摸顶之灾,就只有方舟里的生物还存活,过后更由他们展开全新的世界。


这是非常简短的叙述,我了解的也这么多。相信基督徒对这个故事早就了如指掌。
但,这是一个传说。有待证实的传说。故事的确很引人入胜,许多航海家也为了要真实诺亚而远航。例如罗伯特·巴拉德,也曾以找寻诺亚为目标。他曾利用装有声纳和摄影机的机械潜艇,在世界各海域探索,1985年在北大西洋3000多米的海面下找到“泰坦尼克号”;他还寻获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多艘沉没的军舰,如恶名昭彰的德国战舰“俾斯麦号”,中途岛海战中被炸沉的美国“约克镇号”航空母舰。


但最终,也无法证实诺亚的存在。
还没被亲眼见证,还无法收集到任何文物证据,那就还是一个神话,传说。
你可以相信他,但你不能坚持说,他是真的。


“真的,哪里?诺亚在哪里?”


“在亚拉拉特山上!所有飞禽走兽都被解救了!然后停落在高山上!”


“你怎么知道?”


"这是真的!圣经都已经写了!”




我不是基督徒,不读圣经,但我尊重所有的宗教。我对宗教的历史也抱有很大的热忱。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信仰,你可以相信,但你不可以毫无道理,没有根据的去为还没被证实的传说辩解。甚至已经搞不清楚传说与真相。圣经里记载的确很多都被世人证实他的真实性,这是事实。


非常简单,被证实了,就从传言,升为历史。你可以加以推崇,因为事实,就是说服力。
但还未被证实的,就待证实,像说故事一样,告诉你的教徒,毕竟这是历尽千万年的圣经,谁也不知道是真是假。但真的不要,到最后,让他们连神话与真相,都不会分。


很多学家都想要证明方舟的存在,的确找出了一些多蛛丝马迹,甚至也声称卫星照到,但重点只有一个,根本没有人可以确定方舟的存在,就算是卫星。没有人可以确定。


你可以相信,相信信仰,相信上帝。
但相信之余,记得思考。圣经很神圣,那是千千万万教徒的精神所在,被人类修改千千万万此的圣书。你从中取智,得到心灵的平静,并从善。但真的一线之差,就会忘了如何分辨现实。




真的与假的,其实真的很简单。证据或没有证据,就够了。
我不明白为什么会不了解。


也许古代真的发生过封神榜,只要找到证据,他就是真相。现在他依然只是一个精彩万分的神话。但若我相信他是真的存在,那就只是我个人的相信,我不会理直气壮游说别人,封神榜是真的存在!那是真的有点愚昧。


人需要成长,心灵上和智慧。除了你知道的圣经里的伊甸园,不如多看看别人对伊甸园所提出的疑问,科学家所找到的证据,或其他人的见解。你想要证明一个你所相信的东西,你就要有足够的说服力。若你告诉我,圣经记载的就是一切,就是真相。那么很抱歉,你见解真的不够。




我没有歧视或批评宗教的意思,完全是针对对与神话与事实分不清楚的事态做个观点。若冒犯到你,只能说抱歉了。我真的没有针对宗教的意思。




但愿你早日分辨成功。















1 comment: